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活动 > 正文

财政与税务学院邀请校友做专题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1-11-01 点击:

1A3C6

为更好促进就业,财税学院近期开展“两在两同促就业”专题调研,调研毕业生对求职就业的相关需求。10月29日下午,学院在博文楼202教室邀请校友开展证券企业专题就业指导,国泰君安连云港公司负责人,我校校友彭静应邀主讲,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主持。

在讲座中,彭静从当前证券公司行业要求出发,详细介绍了证券公司的业务发展和组织架构,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对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路线给出了建议,他强调毕业生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并建议毕业生慎重选择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使毕业生更加深刻认知到专业相关领域的职业需求和未来职业的发展方向。同时,彭静结合自身在南财读书时的经历,述说了自己在大学辩论队的收获和改变,正是辩论演讲的经历塑造了他的自信和乐观。最后,彭静给毕业生提了三条忠告:第一,不管面试什么工作和单位,最首要的是自信和大胆;第二,假设单位没有给予一个积极的反馈,要从心理看淡它,不要让它影响自己接下来的事情;第三,要把最擅长的东西表现出来,无论是体育素质强、社团经历丰富,还是学习成绩优秀等,都要在简历上有所体现。

学院毕业生财政1801班魏澜说,通过这次讲座,她对证券公司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在当前的秋季校园招聘阶段,她会继续丰富自己的专业素养,争取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最后,国泰君安江苏分公司还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了部分金融理财顾问和综合管理专员岗位。

(财政与税务学院)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德经楼4楼

邮  编:210023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